網頁

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結婚12週年紀念日 - 晚餐

1995年4月29日,和另一半相識在台大徐州路校區,一同擔任某研究所入學考試考場教室的監考官。在每一堂考試期間,她偶爾會對照著座位上的學生及準考證照片再靜悄悄地跟我比劃指點,與我確認是否是考生本人無誤。我也不停示意看耳朵、看鼻子、看眼睛等特微應該是本人沒問題。兩天的監考時間下來,大概整個教室內的學生都已核對二遍以上。

平凡無奇的第一次邂逅,以及接著在大學口、玫瑰唱片的巧遇,就這樣在老天的安排下彼此的生命開始交織。

1997年6月上旬的某一天,是我倆攜手共渡的開始。那是個下雨天,但迎娶的時辰及車隊往返途中,老天似乎刻意幫忙撥開鳥雲讓太陽透透臉,讓討厭陰雨天的新娘子也能感受溫暖的祝福,畢竟結婚當天是很辛苦的。傍晚的喜宴,一切遵從父母的安排,在典禮流程不太清楚且沒預演的情況下(因長輩說大概是這樣,沒需要預演),我們這一對新人只好迷迷糊糊地上場。在結婚進行曲的樂聲中,我們入場接受友人的祝福,在致辭臺前就位。接著則是主婚人、證婚人、貴賓的祝福,或許是太高興了,似乎每一個人都說了好久。到底說了些什麼,現在回想起來腦袋裏是一片空白,唯一記得的事是納悶為什麼要在致辭臺前罰站40分鐘!站的腳都麻了還不敢亂動。一週後,回南部宴請另一批親友時,類似的流程雖然精簡了,但還是與另一半在致辭臺前罰站了快40分鐘。

12年來,我們有心或漫不經心地用意見不合、爭執、閙脾氣、冷戰、鬥氣離家、嫌惡、嘲諷等武器去偶爾震盪這個家,很慶幸彼此均未動"手腳"。也用更多的歡笑、分享、一鼻孔出氣對外、病痛時的照顧、包容、道歉、扶持等材料去揑塑這個家。老天派了兩位天使來倍伴我們,這算是給我們的獎勵吧!大小天使的加入,讓我們的生活更精釆。

結婚12週年紀念日的那天上午,打電話給另一半問是否下午請假去看場電影、吃頓大餐。太座還誇稱我真難得有心,只是當天他與同事有團購一些吃的,必須等下班時才能拿回家,紀念日的事待假日再補好了。

於是結婚12週年紀念日的晚餐只得從簡。只是,有點意料之外的"簡":
草仔粿1個 + 芋粿翹1個 + 肉丸2粒,還有一碗不知道是什麼湯。

(6/15 去拿大兒子第一付眼鏡時,晚餐就近選了一家墨西哥餐廳,還是兒子提醒才權充是結婚紀念日大餐,一家人娛快地享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