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感謝昌漢科技 & Sorry Sorry



各位朋友若曾下載過 CTLin 所錄製的 Civil 3D 2008/2007、MAP 3D 等系列"初級/進階"教學影片,大概對昌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陌生吧!當初那些影片可都是掛在該公司網頁"客戶服務"頁下的影音檔案下載連結。

筆者於Civil 3D 黃金戰士第一梯次受訓之前,亦曾從該連結下載檔案嘗試自我學習,亦有所受益。之後曾於 lab.niu.edu.tw 的"官網"部落格(目前已關站)推薦朋友去連結,而不要隨意去四處下載搜集,畢竟那才是影片的源頭,如何分享及取得該資源還是得尊重原意。在當時 Civil 3D 2008 中文版上市,華文線上/影片學習資源不足及不易取得的情況下,昌漢科技及 CTLin 的美意支授提供連結下載,實是功德一件,致上萬分感謝。

不過近日從友人聽聞昌漢科技所提供的影音連結下載已關閉,親自去連結的結果亦確是如此。

筆者猜想可能是網友們"無止境"地瘋狂下載"敎學影片將該公司的網路頻寬吃掉了,嚴重影響該公司的其它網路服務功能及品質,不得不為的變通作法,只得請朋友們若有取得該影片資源的需要的話,仍可以電子郵件或電話與該公司連繫。

另外,對於筆者所作過的推薦連結而對昌漢科技所造成的困擾深表歉意,造成這眾多精力充沛的"Network Monkeys"去下載把頻寬吃掉,實是始料未及的事。在此亦提醒到訪的朋友,再去深思這個問題:下載或取得那些影片的目的何在?

Civil 3D 黃金戰士 一/二梯次的養成培訓成果應是受到肯定的,大概也是空前絶後的:連續八個星期的時間,每週一次五小時,無任何書面講義資料的授課方式,可以讓筆者這種"從零開始"者得以至今能分享學習心得或協助C3D的教育訓練推廣。各位朋友是否也希望有這樣的養成機會?瘋狂下載及搜集所有的C3D影片是否就能得到同樣的機會呢?"YouTube 及 Autodesk University 上的資源也是非常豐富的,通通去下載及耐心的看完及多作練習,大概可以成為 C3D 黃金戰士",這樣的說法您同意嗎?

若朋友們對 C3D 黃金戰士真正價值仍是一知半解,那可是一點也不怪。

筆者認為,即使是目前的臺灣歐特克及其協力的經銷商們都尚未看清 C3D 黃金戰士的價值。C3D 黃金戰士的價值對一般的使用者及用戶們或許可以約略感受得到一二,C3D 黃金戰士們的力量目前尚在整備中、磨練中、茁壯中,但不會消失。面對這種新興力量的作法,究意是採取抵制排斥,或是借力使力共創多贏,那是企業經營主事者策略模式的抉擇及睹注。但使用者所在乎的只有很單純的想法:縮短學習曲線、加快整合(或更新)工作流程、除了軟體工具介面的教育學習資源之外更希望能有"對的業內人士"能予以協助。

Civil 3D 這類軟體是一個不可忽視的新工具,除了 Autodesk 之外,還有其它如 Bentley、Sivan等公司亦有相關的軟體工具可選擇。而無論那一個工具有何特殊過人之處,基本的應用範疇應是類似的。愈好的工具可能會愈貴,這大概是這類軟體的特性,也是宿命。但何者能於使用者購入此類軟體後,提供令用戶真正滿意及深廣的支援體系,將會更受到市場的青睞。

回到本文的正題,感謝昌漢科技下載連結的提供。對於推薦下載而可能導致網友下載量暴增吃掉頻寬一事,筆者亦以所附的兩支影片,誠心誠意的表逹 Sorry Sorry!

( 各位朋友莫誤會,筆者並未收到昌漢科技的任何抗議函或不滿。昌漢科技的服務態度挺好的,之前幾次尋求協助解決問題,無論是否解決與否,都頗令筆者滿意的。會想寫本文,出發點很單純:是該這樣作的時候,筆者想這樣做。)

1 則留言:

Civil Tech 提到...

同意!我也應該發一篇對於C3D黃金戰士的感想!
我們當初建立的黃金戰士,其實我真的認為可用的人沒幾個!常聽到,我要上黃金戰士的課,我以前上過了,我要上進階的!這些屁話!

哼!我認為很多人都解了黃金戰士,這群湛是不是萬靈丹,也不是超人!

我由我真正黃金戰士的好朋友身上,只學習到:
1. 施比受有福,完全得放開,才會學無止境。
2. 一個巴掌拍不響,沒有你們自己的努力,再給個實次黃金戰士也枉然!
3. 相互鼓勵與扶持,交一個真心的朋友!
4. 打工以外還要有熱誠!

現在很不喜歡聽到一些人說,我以前上過黃金戰士,是不是戰士,就如吾人飲水,冷暖自知!

大家一起努力吧!我敬愛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