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一位家長的反擊:學校家長會的態度及處置(三)

前文:一位家長的反擊:學校家長會的態度及處置(二)

(三) 家長會長等人對一位普通學生家長的欺騙行為

自從孩子及其二位同班同學於2014-12-9 及12-11日遭受校方教職霸凌管教對待事件之後,至當時學期末前已從孩子處即陸續聽聞校長、教務主任、學務主任等主要行政教職員發生在朝會期間對所有學生假管教、維護秩序名義對幾位學公然命令站立及施加侮辱詞語。而經與家長會幾次交談了解,家長會辦公室每日雖有輪值家長會進駐,但輪值時間則是上午10點過後至下午2點左右。即朝會期間家長會無人參與了解常發生於朝會的威嚇情形!

為了確實保護孩子不再遭受類似校方無理對待,也為保護孩子906班同學杜絶任何學生被校方特意針對地無理對待情形發生,即於2015-03-09 上午11時17分進入懷生國中校園到達家長會辦公室表達願意以志工方式參與學校朝會及錄影存檔後放於網路供學生家長查閱,以公開的資訊避免再有類似情形發生。主要交涉對象為蕭姓女副會長,郭姓志工爸爸則在一旁共同參與討論。

期間向蕭姓女副會長陳述為何不找直接找會長的理由,即為幾次與何會長交談的結果都是拿程序或要經校長同意等為藉口,不覺得何會長有心站在保護學生的角度處理這個議題。

交談了約50分鐘後,何會長進入辦公室,其後 約8分鐘的四人交談內容則如底下譯文所示。其中三人分別為當時 801、703、808班的學生家長,三人亦熱烈地討論及支持一位家長提出的想法,還建議要如何提案,也信誓旦旦地說會在學校日2015-03-13 於班級上將所建議內容提案,希望能有不只一班提案而能有眾志成城的效果。

但事實上學校日2015-03-13當時 801、703、808班上的開會過程,三人是否於會上有向各班家長提案討論做成建議校方內容?據我所知是沒有發生。也請目前已升為 901、803、908 班的家長們及班導們回憶有無此事發生?

事後經過許久,個人才於懷生國中家長會網頁問詢此事的情形,而家長會的相關成員的回應內容及方式則已揭露於前文中。(詳一位家長的反擊:學校家長會的態度及處置(一))

若各位懷生國中家長的孩子有遭受任何不平而想請家長會協助者,先看看個人的經歷後再考慮是否對你而言是那一個合適的管道!
---------------------------------------------------------
2015-03-09 pm12:07,於懷生國中家長會辦公室內:


00:00~00:34
林父:"你說那種軍事教育的方式,其實大法官已經於84年針對那個東西排除掉了嘛、把學生排除掉了,那一直到目前為止還在用這種方法,必須要面對這個問題啊!"
蕭副會長:"我們自己也要進步啦!"
林父:"對啊!那家長我們在家裏怎麼要求孩子,那是一回事情。可是在這個場合,你這樣要求別人,那是一個問題!就像我對你要求說你給我立正站好,那我憑什麼?"
蕭副會長:"不是,因為我們現在的~"
林父:"不是因為我30歲、20歲、還是只有10幾歲,你是50歲所以就可以這樣對待我,不是這樣子。"
00:34~01:07
蕭副會長:"現在的主任就還在我們以前那樣子的態度,可是他可能已經只有50%而已。但是他還沒有像爸爸那種,就是說可能還要再進步啦!"
林父:"不管有沒有50%,他根本就是0%"
蕭副會長:(傻笑~)
林父:"因為他對我孩子的態度就是這樣子啊!以我所聽聞的那個週會現場情況不是那樣子啊,那也許你感受到的跟我感受到的是有落差的。就像這樣子,不是每個人對任何人都會打架,對不對?可是為什麼他殺他?他又不是一天到晚在殺人啊?"
01:07~01:35
蕭副會長:"他如果沒有那種,有因就有果!"
林父:"對,有那個因!可是那個因是不是要直接導致那個果?也許我孩子是有講話沒錯,那為什麼用這種方法處理?為什麼要到演變成這樣的事件出來?不應該是這樣子呀!"
蕭副會長:"我知道,就是要用柔性,不要再用~"
林父:"難道其他孩子沒有這種情況嗎?我不相信!我去跟那個外賓的了解,也不是這個樣子。"
01:35~02:11
何會長:"(進入辦公室)~展一爸爸!"
蕭副會長:"(大笑~)會長、會長,展一爸爸的意思是說可不可以他當志工,然後朝會的時候他說可以錄影一個小時,就可以監控小孩,對啊!"
何會長:"哦,因為剛剛就是在講這個啊,是說那個攝影機的問題啊!"
蕭副會長:"攝影機歸攝影機啊,那我們還沒裝設好的期間啊?"
何會長:"哦、哦、哦!"
林父:"空窗期啦,空窗期的時候。"
何會長:"我要請示一下校長看可不可以。"
蕭副會長:"(大笑~)應該是會吧!"
林父:"你看,這(回答)剛剛討論過了嘛,你看這情況是不是就是這個樣子?"
01:35~02:28
郭姓家長:"展一爸爸,因為我們還要跟校長開會!"
蕭副會長:"我們慢慢~"
林父:"對啊!我為什麼會找你(蕭副會長),我想你也知道這其中理由啦,齁?"
蕭副會長:"(傻笑~)"
林父:"好,那這個我就不說明,就不用說了。"
蕭副會長:"好,你慢慢來。"
郭姓家長:"我們來努力啦,對不對?大家盡力去做!"
林父:"希望你能夠讓~"
蕭副會長:"大家一起努力。"
郭姓家長:"能夠雙贏!對不對?最好!"
02:28~03:05
林父:"至少在這個部分上的話,大家可以有一個比較好的做法,而不是還在那邊~"
蕭副會長:"我知道!這點不錯吔,小孩子也可以很乖。對啊!不要說老師了,小孩子也~"
林父:"至少~至少~"
郭姓家長:"預防啦!"
蕭副會長:"你給我站好,你爸爸媽媽會看到影帶哦~ (大笑)"
林父:"不要說乖乖站好,至少他在當下如果說他有對老師不敬的話,你也知道說這個是這樣子。"
蕭副會長:"~"
林父:"學校怎麼處理的,你也很清楚,對不對?那學校在反應這個事情,也可以看到說是不是一種正向的管教方式可以呈現?而不是一種負面的方式在呈現資訊!"
蕭副會長:"~對!造成很大的誤會啦。"
03:05~03:24
林父:"那家長會覺得說,奇怪~學校怎麼這樣子,我的小孩就很乖呀,不可能這樣。那是學校的問題!換一個角度來講的話,變成是這個樣子"
蕭副會長:"因為小孩子就~"
林父:"對不對?所以這資訊提供出來,是給家長~好的!"
蕭副會長:"對,透明化。"
郭姓家長:"好的方面,對!"
林父:"也給學校是好的,也給學生是好的。這是一個三贏啊!"
蕭副會長:"三方面,三贏。可以唷!"

03:24~03:42
林父:"那學生也會有自制嘛,我不要說他~可是至少說~"
蕭副會長:"不講話、不睡覺!"
林父:"比較不講話,至少專心一點,或至少說萬一要叛逆起來,發現那個~回去會被爸爸媽媽駡!"
蕭副會長:"有人在錄影~()。太好了,這個對我兒子最好了!"
03:42~03:58
何會長:"展一爸爸,是這樣啦!你這個意見哦,我覺得是不錯啦!但是就是說禮拜五我們就要開那個~"
蕭副會長:"有,他要來、爸爸要來!"
何會長:"他要來嘛,那他在班上先提出來,他可以有臨時動議呀!"
蕭副會長:"哦!跟你講,爸爸很厲害的。"

03:58~04:14
林父:"那個您~您不用耽心,法制上程序的東西我一定會動,我只是先讓你們了解就是說你們可以先走的就先走,對不對?"
何會長:"可以呀,可以呀!"
蕭副會長:"可以,可以。"
林父:"你能先走就走,到時我送進去就~"
何會長:"不用再跑那個程序,要這個、要那個。"
04:14~04:44
何會長:"327號不是有那個委員會嗎?對不對!"
蕭副會長:"再提。"
何會長:"再提嘛,對不對!有家長提議,那你就再提嘛!是不是?對不對?對不對?"
蕭副會長:"好、好,那我來提呀!"
何會長:"因為這個~這個提出來嘛!因為反正27號也快嘛,對不對?然後校長決定,你就看決定怎麼樣?"
林父:"327號啊?"
何會長:"對啊!"
蕭副會長:"我們自己的委員會。"
林父:"327號之前的這段時間還是一個空窗期啊!"
蕭副會長:"對。不是啊!學校日就可以提啊,幹嘛還要提委員會?"
何會長:"不是,家長日提呀!"
蕭副會長:"對啊!禮拜五提呀!你們班可以提任何意見啊!"
04:44~04:53
郭姓家長:"你們班上,就是說請老師寫個記錄,說有家長反應。"
何會長:"對啊!"
林父:"那個我會做、我一定會做!"
郭姓家長:"然後你~"
蕭副會長:"然後你可以請你們班家長代表~"
何會長:"校長~指示~"
04:53~05:22
林父:"那只是一,我還有第二個方案,我剛才跟你解釋過的~"
郭姓家長:"然後第二個話,我們這邊~"
蕭副會長:"那我們也在我們班上提呀!多人提~"
林父:"對、對,沒有錯!"
郭姓家長:"然後第三個方法,就是我們在我們正式的會議,我們向校長~對啊!讓校長知道。"
蕭副會長:"~好、好、好!"
林父:"甚至你們也許,有很多班~"
蕭副會長:"班上的家長在提,不要只有你提,多一點人提!"
何會長:"不是啦,我是耽心說只有你們提對不對,校長~"
林父:"放心啦,那個我會去處理,那我們班會怎麼做,我知道啦!那個氛圍我知道。"
蕭副會長:"比我還厲害。(狂笑)好!"
05:22~06:13
林父:"所以說,也許你們也可以在各個班提,因為至少~我們講說,如果這個學校是這麼重視程序的,我就用這個程序來處理嘛,那各班都有這個程序,對不對?"
蕭副會長:"那各班都來提好了!"
林父:"像何會長你也可以在你們班上提呀!對不對?"
何會長:"可以,沒問題呀!"
蕭副會長:"我也會在我們班上提!"
林父:"你也會在你們班上提。那至少說,OK~請問你是那一班?"
何會長:"801"
蕭副會長:"啊我703!換你說了。(大笑)"
郭姓家長:"808"
林父:"801703808。您貴姓?"
郭姓家長:"我姓郭...XX"
林父:"...好名。OK"
蕭副會長:"好。大家一起努力啦,齁!"

06:13~06:41
林父:"好,那大概就是這樣子,好嗎!那就麻煩你了。"
蕭副會長:"好、好、好!"
林父:"對、對、對,那個是我的動作,那我已經很多管道在走,所以大概就是這樣。"
蕭副會長:"辛苦你了!()"
郭姓家長:"辛苦了!因為~"
蕭副會長:"你這個爸爸真偉大。"
郭姓家長:"有你這種,我覺得我們學校會越來越進步。對啊,而且我覺得監督很重要。"
蕭副會長:"我老公都沒有他的萬分之一耶!()"

06:41~06:53
林父:"不要這麼說!那是我有空。"
蕭副會長:"我也是有空啊。孩子說,爸爸就只會打麻將!()不管我死活(),不是啦,不是這樣講~"

06:53~07:35
林父:"沒有啦,因為之前~這個事情之前我根本沒有想到說教育體制是這個樣子,你也不會投入進去嘛!所以在反應之前,我把所有的法規讀了一遍,仔細檢視裏面的相關程序,看看別人的做法,也查一些相關案例。然後也試著去碰碰看,看態度是怎麼樣?再決定下一步是怎麼處理的。所以~"
蕭副會長:"其實~"
林父:"我不是一開始就告上法院啦!"
蕭副會長:"說老實的我會來家長會,就是我兒子國小在學校有很多問題。然後我為了要建議學校,就進到家長會去,然後我兒子就沒問題,我進去我兒子就沒問題了。()"
林父:"嗯。所以你知道我的態度是這樣子嘛!對不對?"
蕭副會長:"我知道啊!"

07:35~08:06
林父:"(台語)你若做不到,那我來!你如果有困難,沒關係,我有很多時間。我現在請長假,你說七點沒辦法,沒關係我來!晚上九點沒辦法,沒關係我來!你們沒有辦法的時間,沒關係,交給我。(國語)我有意願,我只是跟你說我有這個意願!如果找不到人,那我來。是這樣,好不好?"
蕭副會長:"對、好,我們再來~辛苦你了!東奔西跑的~()"
林父:"麻煩你了。"
蕭副會長:"拜拜!"

---------------------------------------------------------
續文:一位家長的反擊:學校家長會的態度及處置(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