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一位家長的反擊:教育局政風室對於家長會長何研田會議上言行的處理態度!

前文:
一位家長的反繫:民國105年5月21日這天 - 劃兩條槓!
一位家長的反擊:學校家長會的態度及處置(六)

 今日上午(2016.06.22) AM10:29接獲一通由教育局政風室女姓職員以 0972-630-222撥至我手機的電話,一開始對方也沒方露身份,直接就問這個部落格是我的嗎,以及在前文(一位家長的反擊:學校家長會的態度及處置(六)) 中所揭露懷生國中家長會長何研田於教評會上錄音是那一位委員洩露的?

反問對方身份為何,對方才表明是教育局政風室!

這實在是非常胡來的行為!自以為是秘密警察?曲解案情重點地追問洩露者是誰,卻不追究是否有該等家長會離譜行徑的嚴重干擾學校會議情形,以及校長等人擅自以該會為秘密會議為主張即於會前強行要要求與會教師委員簽下所謂的保密協議及強迫接受該會為秘密會議的藉職濫權行為。

秘密會議可不是主管說了算的,也得有秘密會議的議事規則供遵循,釐清會議上的資料取存回收、洩露責任及罰則。但教育局所訂的法規辦法及各校的自主管理辦法規則,均無該等相關規定。如此,豈不是行政主管若有意要藉職欺壓或報復所屬人員,就口頭上主張要召開秘密會議,強迫對與會人錄音錄影,在會上若有其他人對特定人員人格侮辱或違法違紀行為發生的話,事件都可以在主管的蓄意包庇之下發生而不被外人知曉。萬一其會議上的惡行惡言被看不過去的同事或與會者揭露,竟又先惡人告狀向政風陳情洩秘其惡行舉止,而政風竟也無視其中惡行及該追究情節,只顧查問洩"秘"來源為何者!

教育局政風室人員對這事的處理方式,實在是令人無法苟同及曲解法規意涵,形式上等同於協助加害者欺壓般的荒謬

教育局政風室這位女姓職員不思索這其中教育局疏忽監督責任,卻還打探本人手機資料及連繫本人追問洩露者是否是某位委員教師,形同協同校方及家長會在欺壓學校教師。這事,我會另案向臺北市政府政風處陳報的!

這通四分鍾的通話內容及譯文如下,請懷生國中的諸位學生家長試著瞭解這其中的扭曲情節及我所主張必須維護師生權益之處。

---------------------------------------------------
00:00~00:36
教育局政風室:"喂,您好,請問是林先生嗎?"
我:"是!"
教育局政風室:"林先生您好!想要請問一下,嗯~在網路上有一個霹靂貓的家 - 土木水利人的一個角落,是您的部落格嗎?"
我:"對、對!"
教育局政風室:"嗯,那想要請問一下,就是因為其中有一篇是說懷生國中的教評會,那裏面有何會長的一段錄音內容,那想要請問說不知道那一段錄音內容是那一位委會把錄音.."
我:"請問你那裏?"
教育局政風室:"您好,我這裏是教育局政風室。"

00:36~01:06
我:"政風室啊!"
教育局政風室:"對!"
我:"那你們怎麼只查這件事情?懷生還有很多事情都沒有查!"
教育局政風室:"(傻笑)哼、哼、哼!那現在就是要來問一下說,不知道是那一位委員~"
我:"我不透露你們這事,因為你們大誇張了啦!你們其它事情,我報了很多事情,你們都不查!那這個東西~就一個會長打到你們政風室,你們就積極查這個事情!"

01:06~01:47
教育局政風室:"~~因為~~向我們提出了~~"
我:"對呀,那家長會提出來,那我們這些家長提出來的你們都不查!太誇張了啦!"
教育局政風室:"是因為我們收到他書面的資料啦,那一定要~"
我:"我也送書面資料過去呀!連你們~懷生國中這個校長裏面在包庇~包庇性騷擾案件,然後在~"
教育局政風室:"有啊,那件事情都有在查啊!"
我:"都有在查?"
教育局政風室:"對啊!並沒有說都不理你呀。那只是因為行政作業上面還是需要簽呈,也不是說馬上就可以有一個結果出來,這個都要向上層層~"

01:47~02:23
我:"嗯,那你現在問我~問我這個東西,誰洩露出來的其實不是重點,重點是有沒有發生這個事情,有!你去問何研田,他有沒有錄音錄影?你去問何研田,他有沒有錄音錄影!"
教育局政風室:"在會議上面有~在會議上面,校方因為要做會議紀錄,所以他們為了方便~"
我:"不對!不對!不是說因為校方,而是你們有沒有規定說可以錄音錄影,而且當下的話,是何研田錄音錄影的啊,保密協定也是何研田在那邊回答的啊,這是你們要查的部分吔!你能不能瞭解啊?"
教育局政風室:"~"

02:23~03:17
我:"這個會議,當下如果要回答的話是誰在回答的?不是何研田回答,不是家長會代回答,而是你們~"
教育局政風室:"他要回答什麼?"
我:"對啊,他要回答什麼?他不應該要回答啊,結果你說錄音錄影~錄音錄影這東西他要回答說,像有老師問說為什麼要簽保密協議書、為什麼要錄音錄影,請問是誰要回答?校方啊!"
我:"啊沒有校方回~校方沒有回答,怎麼會是家長會在那邊回答,然後用嗆聲的方式對教師呢?"
教育局政風室:"~"
我:"你們要查的部分,是這個部分吧!"
教育局政風室:"~,這個就是他們學校自己內部~"
我:"你們不能什麼動不動就說是學校內部啦!"
教育局政風室:"因為今天這個會議是他們開的呀~"
我:"他們開的會議~"
教育局政風室:"所以他們要決定~決定這個會議是不是保密的,的確是學校的權責。"
我:"對,那什麼是學校的權責?是校長嗎?那校長也不能違法行事啊,你們要查的是違法行事的部分嘛!"

03:17~03:51
我:"你們,學校能不能開這個秘密會議?那教評會是不是秘密會議?你們要查的是這個部分啊!"
教育局政風室:"~"
我:"不是查說何研田這段話被貼在網路上面,然後查說是那位教師洩露的,你們不是這樣查法啦!"
教育局政風室:"今天學校如果他自己認定~這個會議是保密的~"
我:"好,你不要跟我解釋這個部分,你現在是要問我說是誰洩露的對不對?我跟你說,你去問何研田有沒有這樣的情況,這樣才是重點!"

03:51~04:00
我:"那至於我會不會告訴你誰洩露的,我不會告訴你!"
教育局政風室:"好,那我知道了!"
我:"對呀!"
教育局政風室:"好,我知道了。謝謝!"
--------------------------------------------------------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