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一位家長的反擊:拼湊事件實情 - 與多位老師晤談 (八)



拼湊實情
() 黃奕齊及金易德在法庭外對我睜眼說瞎話()
在當時,因證據皆被懷生國中校長及相關協助包庇隱匿的行政處室人員操弄隱匿,直接涉及違法管教學生案的黃奕齊(時任學務主任)及金易德(時任生教組長)二人始終未曾與我連繫,作任何歉意表達或溝通尋求諒解的意圖,因此只得以司法提告方式將二人帶上法庭,請檢察官協助釐清,看這二人在司法面前是否有良善心而願稍有吐實。
(當然了,從事後至10511月底所陸續追索掌握的佐證資料觀之,違法管教確定是事實,而校長許順興為了隱匿事件竟以違法的調查小組處理以壓制及誆騙:教唆當時的家長會長何研田等三人冒充公務員及假冒有調查職權的調查委員進行違法調查及偽造調查結果相關文書。在這樣的情境之下,黃奕齊及金易德二人當然是有恃無恐、毫無知過悔改的意圖。全貎詳情將於近期另文完整詳陳)

10449日在第一次偵查庭後,黃奕齊及金易德或迫於偵查庭上的虛意表示有和解意願而不得以與我作和解的虛意溝通。筆者當時也懷疑二人豈會如此心境轉換為有如此善意,即對所謂和解溝通的過程全程錄音,且當面對黃奕齊及金易德表示會做錄音,以避免再有以不實的扭曲內容做任何言語惡意人格攻擊的情形發生,黃奕齊及金易德二人於知情後,黃奕齊口頭答稱沒問題、金易德未表示反對之下,該二人與筆者對坐,進行了約34分鐘的虛意和解溝通。

雖說該二人是虛意和解溝通,但筆者當時仍是苦口婆心地曉以大義、善心開示,全程以筆者訓戒開示的內容居多,而該二人在當時也因筆者所說皆為事實而無法立即再以其他謊言搪塞而有多次啞口無言的沉默時間。

接著就將全程內容的錄音及譯文貼附,共裁切為6個段,各段落內容提及的重要內容則概列於下:請願意關切的朋友、家長們自行耐著性子觀閱及按點聆聽。
(也許您聽過錄音或看過譯文之後,可能也會質疑:這算那門子的和解與溝通?)
-------------------------------------------------
一、00:00~08:55
試探二人溝通內容、態度、誠意為何?
期間僅黃奕齊開口說話,黃奕齊始終以落差太大為藉口,始終誆騙實情,甚至還想構陷陳、彭二位老師。
二、08:55~15:35
要求金易德直接面對我,開口說話溝通。 對二人開示正向管教心態。
期間金易德簡短開口說話後,仍以黃奕齊為二人對我回應主體。
三、15:35~2028
違法調查小組及偽造調查報告的疑問。
黃奕齊竟荒謬地要求和解要建立在認同那違法調查的偽造調查結論的前提上。
四、2028~26:39
開示管教態度及分寸拿捏的問題。
期間金易德竟有說『講真的,這個學校真的很亂』等損害校譽的胡言亂語。
五、26:39~33:50
開示管教分寸拿捏及追索學生行為自述表。
濫用學生行為自述表的問題。
何謂學生挑釁?正向管教態度!
請二人詳閱學生管教與輔導辦法等所管業務的法規
六、33:50~35:07
開示906班級被刻意針對及刁難問題,把學生公然叫喚站立的問題。

第一段 00:00~08:55
(告知二人我在錄音,是對彼此的保護。)
學務主任黃奕齊回答:
00:02~00:31
黃奕齊:"沒問題,沒問題,齁。嗯~,真的很抱歉,這段時間我也知道您很費心在處理這件事情啦。那我現在先講一下我這邊的感受啦!我是學務主任啦,金易德是~"
(我打斷黃主任話並回應:你先停,我告訴你我為了這個事情,我已經把工作辭了,你要知道我有多麼堅決!你要了解我這個態度。)
黃奕齊:"~,我了解。"
00:31~01:17
(至於你們剛剛法庭內講跟我的溝通、透過家長會跟我的溝通等,都不是事實。你跟我的溝通只有那麼一封 email,這個跟你方才所講的跟我積極的溝通跟本不是那回事。那至於學校的態度、甚至你們的誠意,一直到我跟學校反應、 學校啟動校安通報等,一直到1222日之前 ,我問孩子知道校方沒有任何動作。意思即是如果有人打了你,發生了糾紛了卻沒有任何動作,請問這樣是否算善意的動作?這要讓你了解。)
01:17~01:58
(續陳述:你們在做教師的,以身作則非常重要,對不對?既然以身作則非常重要,那不是你說了就算,不是你說有善意就算。你要求學生說你那什麼態度,你不尊重我、我幹麻尊重你?同樣的,你不尊重我、我還是要尊重你,這才是做教師的態度,這叫以身作則啊!好吧,您繼續吧,只是要告訴您剛才您所說學校跟我的溝通的部分,對我來說溝通是零!沒有任何善意可言!)
"了解、了解。"
(續陳述:好吧,那你想要怎麼呈現善意、想要怎麼溝通、想要怎麼和解?)
01:58~02:30
黃奕齊:"我覺得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整個事件~齁,你的了解跟我們這邊所發生的事實、跟學校這邊的了解,是有很大的落差!"
(回應:我瞭解的來源是我的孩子,我的孩子是不會說謊,同樣的就是當事人,對不對?) "是!"
(我問的那麼清楚,清楚到可以代孩子發言了!) "是、是、是!"
(所以你不要說我的了解跟你的了解有落差了!我就是我的孩子,你就當成我是受害人,你要怎麼跟我和解?你說有落差,那說說看當天的事情是怎麼樣?)
02:39~03:15
黃奕齊:"當天的事情,您都完全瞭解嗎?"
(我回答:當天的事情我都完全瞭解,以我所釐清的狀況是如此,包含你們~)
黃奕齊:"~~~,那現在等於說學校整個一個調查報告,實際上可能跟你的認知有很大的落差~"
(我答道:調查報告一直不給我啊!我跟學校要,結果學校說我要跟教育局要。我去跟教育局要,教育局又要我跟學校拿。結果教務主任洪主任只有給我一張紙啊!...調查報告跟本很唬哢!)
03:15~04:14
黃奕齊:"我了解你的想法啦,但學校依法就是說給結論。"
(我問:依什麼法?)
黃奕齊:"很簡單,就是說別人講的東西~"
(再問:依什麼法?不是很簡單,每次你們都跟我講說依法、依法、依法,你上次給我的那個法是什麼法,你還記得嗎?你上次那封信你告訴我你們是用什麼法在做調查報告的,你給我裏面的法條內容是調查委員會是7人以上15人以下,那為什麼你們的調查小組只有3個人?裏面也沒提調查報告不能給我啊!裏面有講到調查委員會的遴選辦法是什麼嗎?請問你是依什麼法?不要只是講依一個法,大家都可以講依法,我也可以講依法處理。如果你一直講依法處理,那就不需要和解了嘛!)"
04:14~04:33
黃奕齊:"我指的依法是說,就像你在會議上講了什麼話,學校知道了什麼訊息,也不能給其他人去看。"(我問:為什麼呢?)"就只有自己的部分。"
04:33~05:30
(我陳述:性侵害防法法裏面有簽了一張,所有的調查證據報告都歸委查會所有。我在受調查的時候、你們也有嘛,簽了一個保密協定。請問那個協定,是不是有什麼保密協定?一個辦法裏面要求簽那個保密協定的?上面有沒有註明我放棄所有調查資料且不得再給我?沒有啊!)
黃奕齊:"~~~"
(你去查性侵害調查防治法,你去查。我都查的很清楚,如果你查不到的話,我丟給你都沒問題。那你一直在講依法、依法,那究竟是依什麼法?你是依什麼法可以如此對待我的孩子,依法執行公務?對我來說,你是依法不當執行公務)
05:22~05:58
(你要怎麼跟我和解?你不是要跟我解釋當天發生什麼事情,你們的態度還是認為我認知錯誤。顯然你們沒有自我檢討的心態!)
(
請問你們是不是對付陳○○老師,把他拉下行政職?彭○○老師是不是也拉下行政職?)
05:58~06:20
黃奕齊:"其實這個就是我們最困擾的地方~
(我續陳述:家長會成員也在校務會議上對老師要求不要動不動就打1999、動不動就向市長信箱投訴。你認為我都不知道嗎?也許不是你們的問題,但有人想要把這些都壓下來,想要保護你們啦,對不對?)"
06:20~06:52
黃奕齊:"那爸爸你有沒有去思考過為什麼會有兩邊的說法落差那麼大?比如說陳○○老師講的跟學校的一個調查報告,為什麼會有那麼大的~
(回問:你告訴我為什麼?你有想過了嘛,那你告訴我。來!我聽聽看你的說法。你一直在說別人,就像你們糾正孩子的態度時問有沒有想過,你就認定別人沒想過、把別人當笨蛋。)
06:52~07:45
黃奕齊:"那你知道陳○○老師為什麼下來嗎?"
(我答道:那些是細節,那些是細節!我不是檢察官,不須要辦得很清楚。從整個表象上來講,包括校長跟我說的關於金組長你跟葉老師、陳老師長期不合,那是校長親口跟我說的,被我錄音了。校長損害教師名譽,結果你還是繼續擔任生教組長。那輔導室陳老師他明明是維護學生最重要關卡,是學生申訴管道的窗口,結果被拉下來了。為什麼?)
07:45~08:19
(續陳述:不要解釋那個東西,那些東西都離題太遠。你一直在講別人如何又如何,你的態度如果是一直在說那樣的東西,那沒有和解的可能。而且是你(黃主任)在跟我說啊,你(金組長)沒有跟我說啊!你(黃主任)包庇他、對我來說你(黃主任)是包庇他,校長看見了也包庇,可是問題是從頭到尾你有沒有跟我討論過?你有沒跟我對口過?沒有啊!)
08:19~08:25 (靜默不語!)

08:25~08:55
(續陳述:沒錯吧!Email是你給我的!)
黃奕齊:"~啍。"
(續陳述:你有沒有留過任何訊息?沒有啊!(金組長)躲在他(黃主任)底下嘛,你(黃主任)在保護他嘛,在我看來就是這個樣子啊!那你(黃奕齊)要不要保護他(金組長)?要,因為你是主任。他本來就隸屬你管轄,下屬不當你本來就有連帶責任,所以你(黃奕齊)一定要保護他(金組長))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