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一位家長的反擊:拼湊事件實情 - 與多位老師晤談 (九)

拼湊實情
() 黃奕齊及金易德在法庭外對我睜眼說瞎話()
第二段 08:55~15:35
生教組長金易德回答:
08:55~09:13
(續問:(金組長)為什麼不願意面對我?嗯,金易德~金組長,為什麼不願意面對我?過了這麼久了,不要說三個月啦,一個禮拜、兩個禮拜。調查會之前,你說有誠意、任何誠意等等?)
09:13~10:32
金易德:"我想跟爸爸講啊,因為講真的~會去有這個事情,因為講真的可能就是溝通的問題。我今天不對,面對爸爸,那所以就是說很多的~是不是很多的這個細節、很多的狀況。"
(續問:你有沒有開過~你們都一直認為學生要聽你們的,你們沒有面對這種協調過程對不對?你們認為沒有犯過錯,不知道犯錯的態度是什麼!你們一直要求學生要做什麼東西,動不動就要寫自訴表。)
(續陳述:我告訴你,你最近還做了一件對906班的學生對上課遲到要求寫自訴表的事,我也知道,沒錯吧!八年級的學生,被你從後面重重打了肩膀造成紅腫,家長打電話到你那邊去,沒錯吧!有這件事情,你不要跟我講沒有啊!那我去找那個學生,把錄音檔給你看,好不好?你可以否認,沒問題啦!)
(續陳述:齁,我也不是要你承認。你一定在想說我怎麼知道那麼多,我從那裏來的?你大概在想說:奇怪,我怎麼知道那麼多事情?)"
10:32~11:40
(續陳述:好。撇開那個事情來講,回到那個問題,你願不願意認真的面對自己這種情況?不要動不動就拿學生這樣子壓!學校的黑白臉,陳玉鳯(輔導室陳主任)也親口跟我講,包容你們很久啊!那什麼叫黑白臉?黑臉的人永遠不知道自己是黑臉!同不同意呢?我當過排長、當過~,就是被營長修理過,我也知道啊,我也當過排長啊,預官下來的。什麼是黑臉、什麼是白臉?什麼時候扮黑臉、什麼時候扮白臉?)
11:11~11:16 (靜默不語!)

11:16~11:19
(你全部都用黑臉的方式對待學生,有這必要嗎?)
11:19~11:27 (靜默不語!)

11:27~11:41
(續陳述:今天為什麼會上這個法庭,因為你們的態度就像剛剛法庭上那樣,對檢察官那樣子,這種態度的話,我直接丟法庭了嘛!你們跟本沒有願意跟我溝通的態度啊!)

學務主任黃奕齊回答:
11:41~12:22
(我請問學務處黃主任:是否有打過一通電話到我太太手機去,是假借某個人壽的名義打的?)"從來沒有!" (我會再查,那個聲音跟你的非常地相像,而且時機發生的非常巧合。0911開頭的電話,那個事情很久了。)
12:22~12:59
(續陳述:你(黃主任)是當事人!不對,(黃奕齊)只是前面一小部分而已,(金組長)才是當事人,我孩子也是當事人。那你(黃主任)在幹嘛,你(黃主任)在幫他(金組長)說話吔!那我請問你(黃奕齊)在禮堂現場看到,在學務處室內有無看到?)
黃奕齊:"學務處我沒有在現場。"
(既然你沒有看到的話講什麼事實是如何?你也是在瞭解,對吧?那你有什麼理由可以幫他講那個話?)
12:59~13:23
(續陳述:真正要面對的是你(金組長)跟我的孩子,但我知道你(金組長)對我的孩子就是以你那什麼態度、要不要拍照給我!接下來有發生的話,就拍吧,給我看是怎麼回事。)
13:23~13:47
黃奕齊:"那爸爸知道當時您的孩子是怎麼回事,知道孩子當時的態度是怎麼樣嗎?"
(我回問:不管是什麼態度,他值得你們這樣子對待嗎?不是因為態度不對就可以這樣做下去哦!就像我覺得你態度不佳,我就可以拿棍棒敲下去嗎?不是吧!)"
13:47~14:32
黃奕齊:"我剛剛為什麼會說,這就是我們職責,老師就是在教學生嘛。那或許在教的過程,會有彼此的認知是不一樣的,會有落差。那今天確實是因為您的孩子的態度也好、行為也好在做一個糾正的動作。所以~"
(我回問:當天不只是我孩子的狀況,也有其他學生在講話,你們有沒有處理?沒有。我問過當天技職講座教授當天的狀況,如果只是我孩子的狀況,你們可以趕快打電話通知我嘛。若我的孩子真那麼惡劣,你幹麻交給他(金組長)處理?那我就要追究你啊,你為什麼交給他(金組長)處理?。你就是利用(金組長)嗎!)"
14:32~15:09
黃奕齊:"因為這是我們的工作啊,因為我在臺上講話,那組長在底下~ "
(我回問:有必要帶開嗎?你們後來處理的方式包含225日那天,包含教務處洪主任!)
黃奕齊:"因為您的孩子當下的態度,事實上我要管理全校的學生,當學生有挑釁動作的時候,那試問老師在臺上接受這樣的挑釁,然後完全不能處理嗎?還是說我要當面斥責,還是說我要請他帶開來處理?"
15:09~15:31
(我回黃主任:挑釁是你的片面認知啦,對不對就像你現在也在跟我挑釁啊!你們還在跟我挑釁啊!有沒有?你(金易德)也在跟我挑釁嘛!一直跟我哈啦~)
"或許是認知不一樣!
(我回:對了,你講對了,認知上不同。好!)

15:35~20:28
15:35~16:33
(我續問:一大堆的法條都在你們的管轄之下(展示法規內容),這都是在你們管轄之下,管教學生辦法、三級預防工作。輔導學生管教辦法裏面講的很清楚,要做什麼東西,第8條第9條,對不對?如果要管教,什麼是正當管教,對不對!那什麼樣的情況下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基本上是強制驅離嘛,對不對?我也知道啊!你現在跟我講的就是說,妨害學校教育活動正常進行嘛!好啊,那這是第14條啊,那什麼叫正常活動進行?你要證明給我看啊!如果有那麼嚴重的話,你為什麼要那樣去處理他呢?如果有那麼嚴重的話,告訴我啊!)
(靜默)
16:37~17:35
(我續問:好,再來,你們有沒有給孩子明確的、明確的解釋的機會?然後就這樣管教!嗯~)
黃奕齊:"爸爸~爸爸"
(我問:9條,適度的給予陳述的機會,以了解其動機及目的!)
黃奕齊:"爸爸,這樣的講法齁,確實落差很大啦,為什麼說我們一直沒辦法談,因為事實是我們這邊的認知跟你那邊的認知是很大很大的落差!"
(我回:沒錯,就是你們~)
黃奕齊:"為什麼學校會用委外調查委員來調查這個事情,就是說講的方式都是不一樣的。就是說您這邊跟校長陳情的東西,跟我們這邊所陳述的東西,跟其他學生也好、老師也好,就像你剛剛講的說那個教授也好、陳○○組長講的也好,有不一樣的落差,所以才會~"
(我回:那這樣子,請問和解的誠意到底在那裏?)
黃奕齊:"所以才會組這個調查小組來了解說事實的經過到底是怎麼樣。"
(我回:那個我都有了解啊!)"是!" (那個我都有了解。)"
17:35~18:10
(我續問:問題是說調查會的三個委員,你怎麼組成的?不是說我召開調查~)
黃奕齊:"現在是說您不認同這個調查結論嘛,對不對?你現在是不認同這個調查結論嘛!"
(我回:不是我不認同,是統統不認同啊!)
黃奕齊:"沒有在這個基礎之下,說實在~確實是很難溝通啦!因為你覺得你對,我覺得我對!在這個情況之下,確實是很難溝通。因為,我們把調查報告,我們不去認同它的話,沒有這個基礎的話,變成說落差太大!"

18:10~18:52
(我續問:這個調查報告,我怎麼會去認同它?你現跟我講說這是假的,那好~這是假的,那認了~你就認了哦!不是這樣的意思嗎?你這句話講的不對啦,對不對!而且到目前為止,你還是沒有跟我溝通啊!真正的和解誠意到底是誰啊?好,再來,你們有沒有給孩子明確的、明確的解釋的機會?然後就這樣管教!嗯?)
黃奕齊:"就說嘛,真的很難溝通下去啊,因為認知落差太大了啦!就是對這個整個事情的事實,對!"
(我問:那你剛才講和解誠意在那裏呢?)
黃奕齊:"因為我們這個調查報告,那你說我又要去承認一些不是事實的東西的話,確實有它的難度。對!那我只能說調查報告,是經過委員去做一個交叉的詢問之下,得到的結果~對。"

18:52~19:21
(我回:對我的認知不是這樣,你講的這個理由是你認為是這樣,而我不認為是這樣。)
黃奕齊:"現在最大的的困擾~"
(我回:你不要講那個東西,你講那個東西~永遠沒有和解的立場,對不對?你現在一直說那個東西我要去承認它是對的,那把這個基礎拿掉,你重新找基礎。你要跟我找的是那個和解的基礎啊!那你剛才一直在講的和解誠意是什麼?你現在跟我講說,我不認同它所以沒有和解基礎!不對哦,那是你自己講的。)
黃奕齊:"~啍。"

19:21~19:58
(我續回:那個調查報告,根本不用調查嘛,根本是你們單方面的主張而已嘛!就只有你講的話而已嘛,我孩子的話有沒有講(在報告內容)?沒有嘛!當天要調查的人也沒有調查啊!1226號,陳○○有沒有調查?沒有啊!葉○○有沒調查?沒有啊!莊教授有沒有調查?沒有啊!什麼時候才調查陳○○及葉○○的??119號啊!)問題是說調查會的三個委員,你怎麼組成的?不是說我召開調查~)

19:58~20:28
黃奕齊:"你有沒有去思考過為什麼他們講的會跟其他人講的不一樣,會有落差?因為當場是~"
(我回:不重要,因為那是調查會沒有去調查,沒有去釐清了!)
黃奕齊:"是!"
(我回:你不要說我為什麼沒有去想過,真正的重點就是說你有想過而我了解你的想法,而不是說你沒有去想~那你不對!你看,你就是用這種方式在對孩子:你為什麼沒有想過、你為什麼沒有想過?嗯?)"

 ------------------------------------------------------
續文:一位家長的反擊:拼湊事件實情 - 與多位老師晤談 (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