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一位家長的反擊:拼湊事件實情 - 與多位老師晤談 (十)

() 黃奕齊及金易德在法庭外對我睜眼說瞎話()
第四段 2028~26:39
video
20:28~20:58
(我續回:如果你當初跟孩子的態度都是這樣子,展誼跟另外兩個學生、或三個學生,有到多惡劣?惡劣到這個情況嗎?有沒有跟你公然,你們說是挑釁嘛,挑釁是怎麼樣呢?那是你們的態度嘛!你可以跟他們講說,來~OK,情緒不太好,我們在後面站一下、安撫一下。其實你就很大方嘛,大人有大量,不就是這樣子嗎?)
20:58~21:36
(我續回:我請問你金易德,是不是這個樣子!大人有大量是不是這樣子?(台語)(如果)我揍你,你說啊好啦不要緊我原諒你、知道我就是這樣。今天,一個女人或一個男人在外面被人家欺負到,你說不要緊、我原諒你。你就是讓他冷靜下來,在旁邊、但剝奪受教育的機會。而不是說,去、給我到那邊去,你挑釁我!啊~,挑戰我的權威,搞什麼東西!這是兩碼子的態度啊!那是你們的選擇哦!)
21:36~22:08
(我續回:那你們永遠選擇那個,你們挑釁我,我是生教組長,你敢挑釁我!我在維護秩序,你敢挑釁我!欸,我們不是軍隊!學生沒有絶對服從你的義務,對不對?這你們都知道,這都在你們轄管的業務,你們看過、通通都知道的嘛!)
黃奕齊:"所以我說現在的落~對事實的認知落差太大,所以你的講法是跟事實是有相背的,要思考這個問題!"
22:08~22:17
(我續回:你有沒有思考過?)
黃奕齊:"我當然有思考過!"
(我續回:那我當然有思考過嘛。)
黃奕齊:"對、對。"
(我續回:所以啊!)
黃奕齊:"所以我是說落差太大了!"
(我續問:所以呢?所以呢?)"
22:17~22:30 (靜默不語)

22:30~22:56
黃奕齊:"沒關係啊,不然暫時就先這樣子"
(我續回:對啊,所以)
黃奕齊:"因為落差太大"
(我續回:就是你跟我在講的,而且你所謂說落差太大也是一樣的啊,你一直在說進入學務處辦公室後處理方式,你沒有親眼目睹,對不對?)
黃奕齊:"是。"
(我續回:就跟我沒有親眼目睹一樣。需要解釋的是您(看著金易德))
黃奕齊:"但是有時候~"
(我續回:我跟你講啊,我用的是您,是敬詞而不是你呀!)
黃奕齊:"有時候有其他人都在場!"

生教組長金易德回答:
22:56~23:37
金易德:"是啊,跟爸爸講啊,因為爸爸也是這個展誼轉述給你聽的嘛!對,那我現在就是說~"
(我回:不只是轉述啦,因為轉述完之後,我有去追嘛!)
金易德:"是,但是我必須要跟爸爸講就是說,事情一體兩面,我只能這樣說。"
(我回:同意啊!)
金易德:"~對,所以我今天講,我也不敢說我沒有錯的地方!"
(我回:嗯!)
金易德:"所以我今天講說是不是這個東西,齁,我們就先來瞭解一下到底當時的狀況,對。因為我講真的,我自己也被調查。所以講真的~出來我講真的,你說我沒有跟你對口,真的很抱歉,因為講真的我自己也被調查。"
23:37~24:23
金易德:"再來~整個,我跟爸爸講啊,在學校~那麼多的氛圍之下,其實講真的~這個學校很亂!真的很亂!很多的事情,我必須要跟你陳述就是說,我的出發點,或許對你來講~"
(我回:你這樣子的講法就是說學校對我們家長公然說謊囉!)
金易德:"沒有、沒有、沒有,不是~不是"
(我回:學校很亂!校長說學校~)
金易德:"不是,我先~不是,能不能夠說~因為這個東西就是說,我必須要跟您~就是說跟您陳述一下,因為當時事情的狀況確實有一點點出入,確實啦!要不然因為我自己也被調查,我不是說我沒有被調查!"

24:23~24:50
(我回:我不是要~我不是要很釐清一個真相) "是!"
(我回:因為對我來說啊,事情發生之後,後面再怎麼了解、再怎麼了解,就算是檢察官,除非是有錄影證據、全程錄影,否則那個真相很難拼湊完整。) "是!"
(回:所以你不要跟我講說我認知的不是事實,其實~這個東西~)
"沒有,我只是說你有你的立場,我也有我的立場,對不對?"
24:50~25:24
(我說:你們訴狀都看過吧,有沒有?) "沒有"
(我回:好,那我不知道你們看到什麼東西?反正我向檢察官提出的東西,所以你們不知道我提了什麼東西?) "不知道!"
(我回:對!所以你怎麼知道我到底有什麼立場了解,對不對所以~)
金易德:"所以當時我們被找去做筆錄,我們講真的、我就袒白講,我們不曉得啦!因為我們也沒有看過你的訴狀。"
(我回:對,就是因為這樣子,所以你們根本不知道我到底講了什麼,也不知道我到底了解到什麼程度,對不對?所以你們怎麼會知道我跟你們的認知是有落差的呢?既然你們沒有看過,你們怎麼知道是有落差的呢?)
金易德:"但是這個就是~"
25:24~26:05
(我說:第二個,同樣的,你的認知是你的態度,就像你說對方是挑釁,可是站在第三者來講那是你過火了!請問什麼是事實?也許事實的真相之一是,你們當時情緒失控。教師輔導管教辦法裏面也講說避免在生氣、盛怒之下管教學生呀!也許當初你很盛怒啊,你覺得你被挑釁,你很盛怒啊!那你覺得主任被挑釁了,哇卡~這個學生,所以你也很盛怒啊!這是不是也是事實的真相?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因為沒有~,因為一直到目前為止沒有~)
金易德:"因為當時那種狀況,其實講真的啊~"
26:05~26:39
(我說:對,那請問你們,我現在講的,你們有沒有去檢討這個部分?你們不要一天到晚都用這種軍事管教嘛!我講白了,你們是用軍事管教處理啊!你不要跟我解釋說沒有或什麼的,因為軍事管教的東西是程度上的差異,好嗎!我不是要你軟趴趴的就好像一坨軟砂。也不是要像那個黑道老大那個樣子:那給我去殺,不敢動手的給我踹,好嗎!那是左右邊界,我們要在中間拿個分寸。)

第五段 26:39~33:50
video
26:39~27:26
(我說:你們今天問題是在那裏?你們的分寸,你們沒有分寸啊!)
黃奕齊:"爸爸,我同意你說話,處理的方式真的有很多種。當然我們也是職責所在,是種角色扮演。我可以扮白臉,你可以扮黑臉,但是要看當時我的角色是什麼,當時的狀況是怎麼樣?當時跟學生的互動是怎麼樣來扮演這個角色!你剛剛也說在軍中擔任排長之類的,那你去想一想、齁。我不是說我們不能檢討、不能反省,齁!但當下確實,在那種情況之下,小孩子有這樣子的一個動作,我們當然要糾正及制止。那當下~"
27:26~27:56
(我回:我不同意,我不同意當然這件事情。你們選擇,你們選擇!)
黃奕齊:"OK~OK,齁!"
(我續回:對我來說,就像我剛才跟你解釋過了,你可以很單純就是說來~到後面站一下,不要~)
黃奕齊:"OK~好,那~"
(我續回:那這樣很清楚你的態度是這樣子!)
黃奕齊:"OK~好,那我的選擇、我們的選擇,事實上也是依據我們的經驗,依據我們的專業,覺得這樣子來去處理。那你說,細節的部分~齁,需不需要去檢討,這個我們當然是可以接受,齁,可以去思考。"
27:56~28:37
(我回:我不同意你的專業跟那個經驗,因為~不要老是用專業什麼東西的專業,有價的專業才是專業,沒有價值的專業都是狗屎。我也是專業,我是水利技師呀,我們還做水土保持計畫啦!那要不要被審查?要啊!為什麼要被審查,我們是專業為什麼還要被審查?因為你沒有依法行事嘛!你該做的事沒有做嘛!你該做的調查沒有做,你該了解的沒有做,你該做的水理計畫沒有做,你該做的土方計算沒有做,你該做的地質調查沒有做!哦,專業啊,我打包票了?不是!所以不要老是說你的專業、你的經驗!)
28:37~29:26
(我說:問題不在你們的專業,也不在~而是當下你們的那個選擇,你們的那個分寸出問題。如果你們自己不檢討那個東西,就像我剛才跟你說的,開學那天發生什麼事情,你們自己心知肚明!校長、你、洪春金!803()的學生被你打肩膀!還是805,不知道是那一個?好,不管是那一個八年級的學生,906的學生最近也是被你要求寫自述表,對不對?好,那自述書,你們願不願意把展誼寫的自述書給我們看?他也被你要求寫自述書,到底寫了什麼東西啊?你們願不願意把那自述書給我看?)
29:26~29:32 (靜默不語)

生教組長金易德回答:
29:32~30:36
(我再問:願不願意?)
金易德:"可以!因為那天可能跟爸爸講~"
(我回:可以哦!那可不可以,還是由您給我的email,透過您把那個自述書mail給我,還是怎麼樣?還是給展誼?)
金易德:"對啊,當天的狀況我跟爸爸講一下,當天我在處理啦,就把他們找來,那其實就是讓他們去站立反省啦。那因為他們都有來、來就是、下課時間10分鐘都有來,而且陳述也陳述完了,所以我就沒有再做懲處。因為這個東西,其實你講的有很多種方法。如果他們都有來~站立反省~齁,過了之後,像裏面就有個曾奕翔,他自己當時就有跟我講,組長~不好意思,剛才那個行為不對。啊~那個時候,其實講真的,我們對那個自述只是一個陳述而已,我們沒有在做懲處,我真的沒有在做懲處!因為當時,只要我看孩子你的犯後態度對啊!是這樣子。"

30:37~31:15
(我回:這個也是一樣啊,這個你認為沒有,但看在別人眼中就是有。我請問你,孩子不寫自述表,他離開的了學務處嗎?你能不能回答我這個問題?)
金易德:"他是~,你的意思是如果不寫?因為"
(我回:對!你只要很單純的回答,他如果,你要求他寫自述表,還是說他不寫自述表?他如果不寫自述表,會發生什麼事情?如果說沒有事情的話,那就是你說的是對的。可是問題是,如果他不寫自述表是沒辦法離開學務處的,那我想你們自己的認知上面是有問題。)

學務主任黃奕齊回答:
31:16~31:35
黃奕齊:"不至於說不寫自述表就不能離開學務處啦"(金易德附和"對啊!")
黃奕齊:"學生在學校是~還是要學習嘛!,他有課業嘛。為什麼我們是利用,儘量利用下課時間來處理嘛!"
(我回:是,沒錯!所以你們的身教更重要啊!你的意思沒錯,學校是學習的地方,那你們的身教重不重要?)
31:35~31:45 (靜默不語)

31:45~32:40
(我回:白紙黑字的東西大家都會寫啊,對不對?我寫了八萬多字了啦,我還打算向教育部再陳情。陳情的東西是這整個流程上教育部有失職的部分我會找教育部,因為他有一個人民~教育部接受人民陳情辦法裏面,它有30天的規定嘛。他已經過了那個時間,所以我是陳情了5個。那其它部分呢,我會看狀況。可是,講白了,那個東西是我在處理事情的流程。可是回到最重要的重點,事情發生的當下衝突很單純,你們認為孩子是挑釁,但我認為那是這麼多的孩子在底下,距離20公尺,你們望向906班的那三個孩子!光這點我就覺得(奇怪),怎麼那麼剛好,你們三個看到的都一樣?是故意的?)

32:40~32:44 (靜默不語)

32:44~33:17
(我說:對不對,你不要再講說沒有,主要說任何的狀況、只要有這種狀況,20公尺欸!請問公尺有多遠?就像那的女的站的地方!)
黃奕齊:"爸爸,我跟你報告一下~"
(我續說:你如果是吵鬧那麼大聲,你(金易德)就在旁邊啊!你就制止就好了,不是嗎?為什麼你(黃奕齊)要在臺上拿著麥克風訓示呢?那你們自己失職嘛,表示說是你沒看到啊!(台語)~所以你慚愧轉生氣,想說我怎麼沒看到,好啦~好啦,那被其他人抓到,我~要修理你!)
33:19~33:45
(我說:好,我要跟你~我要跟你講的就是,這就是我一直認為奇怪的,這裏面很多很多的處理方式,不會是這個樣子的,如果你們自己是正向管教的心態,對不對?這也是你們自己轄下很多文件,什麼三級管教辦法、輔導管教辦法啦,對不對!你把它看一看,就覺得不會是這個樣子!避免違法管教嘛!)

33:45~33:50 (靜默不語)

第六段 33:50~35:07
video

33:50~34:32
黃奕齊:"其實爸爸你可能會認為說,我們在找906班的麻煩~齁!因為現在906班的學生也好,導師也好,齁~"
(我回:先別講那麼遠,因為906~,你就~如果很單純,就講孩子這件事!)
黃奕齊:"是、是!那~"
(我回:你不要講那麼多,我跟你講,講太多就牽涉太遠了!好嗎?)
黃奕齊:"我現在明白跟你講說,我們不會故意去找906班學生的麻煩。今天別的班級的學生有同樣的行為的話,我們是一樣會糾正、會制止。所以今天不是說,從以前到現在"
(我回:我希望你們~)
黃奕齊:"只有906班的學生在朝會講話的時候被叫起來,不是!其它班級、其他的學生,一樣都會有這種~"
34:29~35:07
(我回:主任,我要請你們就是檢討一下~)
"是!"
(我回:這個叫起來,本身就不對了!把人家公然叫起來是不對的,不然你們在底下巡視是什麼意思?很單純的啊,你們輔導管教辦法、學生輔導管教辦法就講的很清楚,回去把法條看一看好不好?不要只是貼在牆壁上都不看的,對不對!有時候看情節輕重,你們兩個在講話講的很大聲,欸~黃奕齊、金易德,上面在講話,你們在底下窸窸窣窣的,不好啦!這樣是不是就解決掉了?)
"嗯!"
(我回:那嘻嘻哈哈、大聲嬉鬧的,是你不制止啊!)

-----------------------------------------------------------

沒有留言: